the-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banner-2.jpg  

早在《哈比人:意外旅程》看完時我就很想寫心得,但寫到一半發現根本就是歷史課哈哈哈。我從國中開始就是魔戒迷,如果有中土大陸地理歷史期末考我可能可以考90分。雖然當時還身兼不良少女的角色,但就是一個鑽研中土大陸人文背景的不良少女。回到主題,這次的心得真的無法再上歷史課,不然可能精靈寶鑽電影都上映了我都還沒寫完。

 

《哈比人:荒谷惡龍》一樣出了很多海報,好幾張都很美,但我覺得這張最貼切。雖然這次是矮人遠征隊,但劇情重心完全放在精靈身上啊!矮人們就是一路很倒楣地被追殺,我很懷疑力字輩的矮人除了菲力奇力以外根本沒有台詞!沒有!然後甘道夫就是一直在脫隊,最後又被囚禁,中土大陸的熱門遊戲之一就是看誰抓到甘道夫。

 

 

 Hobbit-Desolation-of-Smaug-1-Bilbo-Baggins  

主角比爾博,完全就是,中土大陸的強運超人,是來到現代會一人獨得連續槓龜好幾期樂透頭獎的幸運兒。但他真的太可愛,早在籌畫階段副導就建議Martin Freeman應該去演哈比人,安迪大師真的很有慧眼,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Martin Freeman和Sir Ian Holm還適合演比爾博的演員了。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很像一隻小熊。我大學時期有一位外國教授長得也很像小熊,雖然他已經是頭髮灰白的年紀,但就是一位很和藹可親的小熊。比爾博小熊可愛歸可愛,卻一直在偷人家的precious,是precious hunter bear。這集描述了比爾博的改變,甘道夫說:You're not the same Hobbit as the one who left Shire. 這句話是一把雙面刃。當時正值比爾博首次主動拔劍抵禦敵人,同時他逐漸沉迷於藏在口袋裡的魔戒,這句話說明了他在旅途中的成長,卻也可能隱射在這場旅途中,他身為哈比人最初的天真無憂已不復在。

 

 

thranduil.jpg    

瑟蘭督伊根本不是精靈王,是四個字,女‧王‧陛‧下,沒有其他,就是女‧王‧陛‧下。以前迷魔戒的時候魂整個被勒苟拉斯勾去,知道他有個掌管幽暗密林的精靈王老爸,想說應該是個比愛隆還要年長的精靈老人吧?但我忘了,精靈根本不會老啊!哪裡來的老人!天知道勒苟拉斯他老爸原來是個妖孽!意外旅程開頭騎著鹿領著精靈大軍那冷淡的一個轉頭離去!女王陛下,請用鹿角刺我。(?)和索林對質的場景得知了瑟蘭督伊不願出手相救的原因,原來他早就跟龍交過手,臉還被毀了大半。這個片段瑟蘭督伊表現出極度戲劇化和神經質,我真心覺得,只要走錯一步,他就會矇著面紗在中土大陸四處問人我漂亮嗎然後露出被燒傷的臉追殺人家。

 

 

hobbit-desolation-smaug-legolas.jpg  

本片精采的動作表現如同魔戒系列一樣,完全落在勒苟拉斯身上。開玩笑!他可是百步穿楊、踏雪無痕的綠葉王子欸!(我以前迷魔戒在找資料的時候,百步穿楊和踏雪無痕這兩個成語在勒苟拉斯的頁面上出現不下五十次)木桶激流那段真的非常精采,除了有可愛龐伯助陣,我們的精靈王子輕盈地穿梭其中獵殺半獸人,加上矮人們的合作無間,太、好、看!勒苟拉斯對上金靂他老爸葛羅音那段笑死我,Who is this horrid creature?金靂你真的可以去砍他哈哈哈。很喜歡導演安排這個和魔戒小小連繫上的幽默橋段。

 

 

 Fili-and-Kili-fili-and-kili-33311505-925-684  

菲力和奇力,中土世界的奇奇和蒂蒂,打從他們出現在比爾博家門口at your service開始就準備擄獲大批迷妹。而且他們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注意對方,這集進化到奇力受傷瀕死被索林拋下,菲力不顧一切留下來照顧他。欸,怎麼看都是菲力→奇力→索林→比爾博的發展,可以不要這麼虐嗎?奇力中間還跑去談戀愛,而且,居然,情敵還是那個勒苟拉斯!這是一個新舊世代的帥哥對決!是精靈與矮人的弓箭手決鬥!勒苟拉斯採取先攻放了兩道冷箭(taller but no less ugly),卻依然抵擋不住奇力褲襠裡的攻勢!(我在說什麼哈哈哈哈下流死了可是電影真的這樣演)

 

 smaug-600x450  

史矛革超可愛,被埋在金銀財寶底下睡覺好可愛,完全就是我們家貓咪冬天在被窩下睡覺被吵醒的樣子。我覺得劇組根本就是故意的啊,找了Cumberbatch配音,讓福爾摩斯和華生一路相隨到另一部電影,欸導演可以這樣嗎?我懷疑這根本就是導演的點子,因為導演很愛玩,還把魔戒系列驚鴻一瞥的Figwit找回來客串。除了聲音以外,劇組也用了動態捕捉技術讓Cumberbatch出演史矛革,看完這段幕後製作我真心覺得,Cumberbatch是一位非常敬業善良的演員。

 

 

這次沒提到索林,大部分我想講的都在第一集,還有巴德,也是一名真漢子。很期待第三集,希望屆時我可以順利進電影院觀賞,因為第二集,我‧是‧租‧片‧回‧來‧看‧的(哭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lutata 的頭像
    Illutata

    一人日記

    Illu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